一對愛侶結婚了,婚禮當天非常熱鬧。

穿著白紗的新娘,成為眾
人注目的焦點;

穿著黑色燕尾服的新郎,顯得英俊挺拔。

每個人
都認為他們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設的一對鴛鴦佳偶。


新婚後的幾個月,小倆口摩擦不斷,妻子提出一個建議:

「我想到一個好方法,可以解決我們的問題!」

 丈夫瞪大了眼睛,妻子繼續說:

「我們各自寫下對方的缺點,然後一起討論如何改進,這樣我們就會更幸福啦!」

 
丈夫同意了。他們各自開始花時間思考對方的缺點。

隔天早上,在飯桌上,他們拿出了各自所寫的清單,一起討論對方的缺點。


妻子說:「我先開始。」

她拿出自己的清單,上面列滿丈夫的缺點,寫了整整三頁。

當她逐一唸出時,發現丈夫眼中含著淚水。

她問:「你怎麼了?」丈夫回答:「沒事,你繼續唸。」

妻子把三頁的清單全唸完了,面帶笑容的說:

「好了,現在該你了。你說完後,我們就來討論。」

 丈夫平靜的說:「昨天我想了一整天,想不出妳有什麼缺點。

我喜歡妳現在的樣子,我不希望妳為了我,而改變妳自己。我也不想改變妳現在的樣子。」

丈夫的話深深感動了妻子,妻子把自己寫的紙條撕了,投在丈夫的懷裡哭泣著。

妻子終於明白,真正的愛就是無條件的接納對方
,而不是想盡方法要改變對方。

                                                                             -- from 蒲公英月刊 2007 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9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