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的普物實驗是RC與RCL電路
我對玩麵包板已經玩出有一番心得了...
可是不知為啥示波器顯示出來的圖形總是跟其他組的不太一樣
一直調不出來
已經去參考好多組的接法還有儀器調多少了..
可是就是不太一樣

氣人的是
助教晃過來
也不說這圖形對不對
問他他也只說
"你覺得呢?"
然後就晃走....
要不然就是
他自己幫我們調整
也是調不出來
然後就一直說
"我覺得你還是有哪裡調錯,自己想看看.我已經想到了喔!"
搞啥鬼啊
圖形調不出來就已經很不爽了
還在那邊說風涼話
結果全班根本沒人全部做完
搞什麼鬼啊~~~!!!!(翻桌)

根據昨天家聚的時候一位女同學所訴
之前他去重做實驗
晚上7點多過去做
結果助教只說他還沒吃飯就先走...
留兩個女同學在物理實驗室...
後來幫他們用麵包板弄電路
結果自己好像也不太會用
實驗也是做不出來
真讓人懷疑那個助教的實力...

相對的
今天作普化實驗
雖說我作老半天也是一直出問題(虧我還擬定作戰計畫捏...)
滴定都還沒開始指示劑就變色是安抓....
一直重複配了碳酸鈣溶液兩三次...
還是一樣的結果
讓人很灰心...
可是..
起碼助教也是很認真要幫我們找問題
所以反而感覺不會很氣
只會覺得今天的藥品好像怪怪的而已...


根據上述事實證明
實驗的速度快慢
與助教教學的熱誠以及專業性成正比

好助教帶你思路清晰快速完成實驗
壞助教帶你頭腦昏沉實驗做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9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