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
起了個大早(七八點起來算大早嗎?)
距吃早餐還有一段時間
故我們以我們一家為單位
去旁邊逛逛
原來在教會旁邊有一座文天祥紀念公園
不過還要爬一段還蠻長的階梯
爬上去之後
又是一個令人讚嘆不已的風景
在我拿相機猛拍完之後
一行人又走到了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發覺好像有點不一樣的樣子...
不知是記錯了還是真的是因為天災而改變0.0
好奇怪啊~

回到旅館
用完早餐
再度出發
決定越過合歡山
從南投上高速公路回家
氣象局說今天颱風會來
讓我不得不注意天氣的變化
如果下起大雨就不好了
在路上一直看到土石崩落影響交通
如果下雨的話恐怕會下不了山...
經歷一番折騰
終於到了合歡山...
每上升100公尺
溫度會下降0.6度
這是地理還是地科教的0.0
用山下35度來算的話
合歡山那裡是高3000公尺左右
所以...
山上溫度..
17度...
真是冷到爆了~
(要爆了要爆了)

不過這樣還不夠
我們還要到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武嶺~
到了...
我們好像真的在雲裡面...
(好像真的就是在雲裡面)
因為比合歡山更高...
所以當然...
更冷~~~~
誰也不想在這邊逗留太久
每個人都是趕快擺好姿勢
趕快拍一拍
然後就以最快速度衝回車子去
當初保暖衣物帶太少啦!

下了武嶺之後
氣溫突然回升的很快
回頭一看
武嶺已經被雲霧給包起來了...
往前看
則是一大片美麗的雲海
啊~
我的手~我的手~
又不自主的拿起相機猛拍了啊~~~

快中午的時候
到達了清境農場
一路上走來都是感覺非常冷清
一到這邊
馬上就熱鬧了起來
連星巴克,7-11都有
剛好中午
那就順便在這裡歇歇吃個中飯吧!

在吃飯的時候
看到電視報導報說
颱風已經登陸台東了0.0
又看到
埔里台8線道路坍方
害的我們趕緊察看是不是我們要走的路
還好..
不是....
颱風天出遊還真是...

用完膳後
休息一下
整裝再度出發
一路上風風雨雨
幸好都沒事
終於到達了埔里~~酒廠...
在那裡第一次嘗到了白蘭地
還以為白蘭地都蠻好喝的...
結果喝下去後
感覺到一股衝擊整個衝上來0.0
酒精濃度54%
......
好苦
又好像很辣...
不過喝完之後整個喉嚨都暖暖的
感覺還不錯...0.0

最後
終於~
終於~
要回家啦!
這時
同行的人中有人說他要負責帶路
用GPS
哇~
好高級喔0.0
既然他說要帶
那就帶吧!
咦~?
怎麼愈來愈往深山去了....
一路上
我和我姐不停的翻著地圖
趕緊確認
到底我們要開去哪裡0.0
聽說GPS的目的地他們設在板橋0.0
該不會一路走省道走到板橋吧...
後來同行的人全部都覺得...
GPS不可靠
還是叫我爸負責帶路...
才剛說完要帶
就已經快到高速公路了...
呼~
終於可以回家了!
在高速公路上
看到了美到不行的晚霞
因為夕陽的關係
讓雲看起來都超有立體感
真是超漂亮的
或許是為颱風要來的關係吧!...
晚霞愈漂亮
代表隔天天氣愈糟...
到達家裡的時候也晚上7點多了...
看著新聞
看到
長春祠有遊覽車被落石砸中
還好0..0
我們沒有走回頭...

這次旅遊
讓我學到了...
GPS不可以完全相信....
還有
颱風天別亂跑...
以上

啊~~~
終於打完了...
下次要打遊記之前還是要考慮考慮才行...
會有一股壓力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9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